木木夕丶

【煜时】两个幼稚鬼

一千字小甜饼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连日的阴云过后,是2023年的第一场雪。


小小的雪花被风吹得斜了,颤颤巍巍地落下,最终点在地面。或融为一滴水,或给地面染上一点白。


虽然雪下得小,但一个下午过去,还是给地面铺上了一层白色地毯。


这可把乐知时激动坏了。


晚饭前他就一直围着宋煜转:“哥哥,一会儿下去玩雪吧。”


“好,等我们吃完饭。”


晚饭后的乐知时还是不安分:“哥哥,我们什么时候下去玩——”


“马上,你先去穿衣服——”那边宋煜在厨房洗碗,扯着嗓子回道。


十分钟后,一对情侣并肩走在雪地上。


鞋底踩在雪上,发出沙沙的声音,乐知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梗,说:“这是我第一次听到雪说话。”


“那它说了什么?”


乐知时没想到他会顺着自己的话问下去,思索了一会儿:“它可能在说,‘好久不来这座城市了,别踩我,怪疼的。’”


宋煜不厚道地笑了一声,问:“那怎么办,我们要不要给它们道歉?”


乐知时思索,乐知时望了望四周,没别人,然后蹲下小声说了句“对不起。”


宋煜更不厚道地笑了。


所谓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,常青灌木丛上铺了薄薄一层雪,活像开满了花。


然后就有一只手无情地把“花”拍了下去,撒在了地上,给“白地毯”增厚。


“好玩吗?”宋煜不解,宋煜疑问。


“好玩”乐知时答,“很解压的,哥哥。”


只是乐知时的手恐怕不这么认为,本来天气就冷,再与冰凉的雪亲密接触,白白净净的手冻得通红。


于是宋煜理直气壮地将他的手揣进兜里,十指相扣。


只是那双手过了一会儿就松开了,因为迎面走来了一个人。

然后那只红通通的手的主人也偷偷溜走了。


又过了一会儿,一道声音传人宋煜耳内。


“哥哥!”


“嗯?”宋煜回头,不料被迎面而来的白色物体砸中。雪球很松软,才碰到宋煜的羽绒服,就在衣服的黑色上撒上了一层白。


待宋煜反应过来,整理完,始作俑者已经跑得没边了。


乐知时跑了很远才停下来,先前的寒冷早已散去,站在原地等自家哥哥跟上。


宋煜快步走了过来,捏了捏他的脸颊,换来对方嘿嘿一笑。


“什么时候学会偷袭了?”


“我看他们下雪的时候都这么玩的,可惜我技术不好,团的雪球又软又小。”乐知时狡辩解释道。


忽然,远处发出了“砰”的一声,转移了他的注意力:“哥哥快看,有人在放烟花!”


一团火焰直冲上天,在空中炸开。无数火花向四周散落,闪耀着红色与金色的光,最终随着声音消失在黑夜当中。


那边烟花散去,这边白色的“烟花”也开始“放”了——比乐知时那个大了快一倍的雪球以极快的速度冲向了他,与羽绒服贴贴后落到了地上,只剩一点雪花残留在衣服上,与白色融为一体。


“哥哥,你怎么也变幼稚了。”乐知时有点恼,他搓了搓又开始变凉的手,拍下了那点雪。


“嗯,跟你学的。”


两个幼稚鬼又开始十指相扣,并着肩在冰天雪地里散步,留下两排贴得很近的脚印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